我为师生办实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为师生办实事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于细微处见真章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9

北京今年的冬天来得比往常要早一些,在这寒潮袭扰的日子里,11月的一个清晨,在北邮校医院的门前,随着一阵叮叮当当的敲击声,一阵暖意缓缓升腾……

校医院门口东侧坡道处,几位头戴作业防护罩、手拿工具、干劲满满的工人师傅,定位、测量、安装,一波一气呵成的操作后,坡道两侧就竖立起了两排扶栏。在寒风中反复确认了扶栏的牢固与稳定后,工人师傅们转身离开。

工作人员在校医院门口安装扶栏

校医院门口两侧为满足救护车辆出入等需求,设置了无障碍坡道,同时在西侧坡道处设置了扶栏,方便行人出入。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由于东侧坡道紧临学校出入口以及南家属区,使用频率相对较高。前来就诊且行动不便的患者,如需使用扶栏往往需要绕行西侧坡道,在雨雪天气中更是存在安全隐患。

在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学校各单位切实了解师生实际需求,在努力提升广大师生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上下功夫。贴心设计安装高度,精心安装、抛光打磨坡道扶手,为前来就诊的师生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就诊环境,让广大师生真真切切感受到变化,就是此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之一。

校医院门口扶栏安装完毕

“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切实考虑师生的实际诉求,办好每一件小事,真正急师生之所急、想师生之所想、办师生之所盼、解师生之所难,真正把实事办到师生心坎上”,这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校各单位始终紧盯的问题。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各单位坚持在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上下真功夫,不断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西土城校区部分宿舍没有电梯,一些意外受伤的同学在生活上多有不便。9月中旬,学生公寓管理部门在充分了解学生需求的基础上,在学生公寓6号楼一层设立了“爱心小屋”,作为临时周转用房,不仅方便了受伤同学出行,也便于管理人员对受伤同学提供服务。屋内配备“爱心拐杖”、医疗箱等物资,充分考虑实际需求,为有相关需求的学生打造了一片温馨小天地。

爱心小屋

学生向爱心小屋工作人员赠送锦旗

沙河校区食堂外挂楼梯较多,在北京迎来第一场大雪后,外挂台阶和地面湿滑,给前往就餐的师生带来了安全隐患。注意到这一问题后,学校在外挂台阶位置粘贴了防滑条,不仅使师生在经过时不易发生滑倒、踏空的意外,也给沙河校区食堂增加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沙河校区食堂外挂平台楼梯防滑条安装完毕

校医院坡道旁的扶手、学生公寓里的“爱心小屋”、沙河食堂外的防滑垫……学校发展的背后,离不开每一位北邮人从每一件小事做起的努力,而一件件小事的积累,便是提升师生幸福感、关系学校发展的大事。

出品: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制作:鸿雁新闻媒体中心

来源:后勤处

图片:宫新

文案:向致远 漆金晟

排版:杨茗莉 黄思密

责编:董思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