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晚报》深度报道我校“助顺邮我”科技扶贫团队

发布日期:2019-08-14  来源:计算机学院

8月14日,《北京晚报》13版整版,以《首都大学生让贫困县变了样》为题,对我校“助顺邮我”科技扶贫团队在贵州省长顺县开展科技扶贫、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的情况进行深度报道。

“助顺邮我”科技扶贫团队于2017年4月成立,团队依托我校计算机学院创新基地,将我校定点扶贫工作同学生志愿服务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两年来先后七次赴长顺县调研对接,组织学生开发信息化系统,先后完成了“智慧神泉”旅游导览系统、长顺农产品产销对接系统和长顺脱贫攻坚可视化数据库的开发与落地工作,学生志愿服务总时长达7730小时。团队由领域专家、研究生、本科生构成,指导教师为计算机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戴志涛。除40余位来自计算机学院各个专业年级的学生负责开发外,还包含来自数媒学院、自动化学院等6个学院的十余名同学参与界面设计等工作,形成了打破专业藩篱的学生创新实践模式。

团队先后获得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北京市“挑战杯”学生创新竞赛三等奖一项,获得两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市级项目认定,北京邮电大学“创青春”创业计划大赛一等奖等奖项。项目成员徐萨作为北京市唯一代表,参加在浙江杭州举办的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与全国31名代表一同受到李克强总理接见;项目成员王景辉、潘畅、闫钰承等参加2019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大学生科技创新训练营活动。

链接地址:http://bjwb.bjd.com.cn/html/2019-08/14/content_12086904.htm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