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乔建永校长同俄罗斯诺贝尔通信中心Vyacheslav M. Tyutyunnik主席举行视频会见

发布日期:2021-11-12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1月11日下午,乔建永校长同俄罗斯诺贝尔通信中心维亚切斯拉夫·M·丘丘尼克(Vyacheslav M. Tyutyunnik)主席举行视频会见,徐坤副校长陪同出席会见。双方就共同举办国际学术会议,推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乔建永对丘丘尼克主席及与会代表表达亲切问候,并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基本情况和学科建设情况。乔建永表示,北京邮电大学是具有信息通信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双方即将共同举办的国际会议主题与北邮学科底色高度相关。希望以合办国际会议为契机,深化双方合作,为中俄相关学科青年人才提供交流科研成果、共同开拓创新的良好平台。中俄友谊历久弥新,两国合作关系长期稳定,期待双方在两国政府合作框架下深化教育科研合作,开启合作交流新篇章。

丘丘尼克主席表示很高兴以视频会议形式与乔校长相见,并介绍了俄罗斯诺贝尔通信中心的情况。丘丘尼克主席表示本次视频对话将为双方共同举办国际会议奠定良好基础,很高兴邀请到乔校长担任会议联合主席。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吸引一批优秀的专家学者参加双方合办的国际会议,期待未来双方在青年联合培养、论文联合发表、科研联合攻关等方面推进实质性合作。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岩教授、理学院院长黄善国教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王志强教授,会议联合主席、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通讯院士伊万·V·乌沙科夫教授(Ivan V. Ushakov),俄罗斯新大学校长弗拉基米尔·A·泽诺夫(Vladimir A. Zernov)教授,坦波夫国立技术大学副校长德米特里·Y·穆罗姆瑟夫(Dmitry Y. Muromtsev)等陪同会见。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