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校友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11-15  来源:校友会

11月11日上午,校友会召开校友工作专题会。校党委副书记曲昭伟,各学院主管校友工作的院领导,秘书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校友总会秘书长陈丽媛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学院校友工作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和《北京邮电大学校友归属(草案)》。与会代表审议讨论,并围绕校友工作与学校学院中心工作相互促进、发挥校友资源在育人中重要作用、建立校院联动校友工作机制、关心关爱校友成长等内容开展热烈的交流研讨。

曲昭伟副书记对校友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畅通网络,通过有效的联络凝聚校友人心。要打造学校、地方、行业、院系、年级、班级、导师团队等全方位立体校友联络网络,通过看望走访校友、助力校友事业发展等形式增进学校对校友的关怀。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探索成立行业、区域特色校友组织。二是要搭建平台,通过有效的合作凝聚校友力量。搭建雁缘校友服务平台,促进校友信息交流。运用大数据平台,研究分析校友工作。搭建融媒体平台,实现校友与母校及时高效的沟通。延伸育人平台,发挥校友资源优势,将校友工作与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有机结合。三是要提高质量,通过有效的服务凝聚校友情感。拓展服务链条,关心关爱校友成长与发展,为校友提供个性化、精准化和终身化服务。通过讲述北邮人的故事,传承母校的精神和文化。

校友是学校办学水平的体现者,是激励在校生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的引领者,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促进者。学校将进一步凝聚校院校友工作合力,构建全员校友工作格局,充分发挥校友资源在学校发展与“双一流”建设中的作用,支持校友为网络强国的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