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创新创业成果展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16  来源:研究生院

为深化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研究生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的培养,充分展示研究生优秀创新创业成果,11月13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创新创业成果展以线上直播方式开幕。校长乔建永出席开幕式,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移动、中关村软件园人才基地等80余家企业专家代表、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参展师生远程参加开幕式。我校副校长徐坤主持开幕式。

徐坤副校长主持开幕式

乔建永校长致开幕辞。乔建永指出,近年来,学校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开创了“搭架构、建平台、强实践、促发展”的多维研究生创新创业工作新格局,聚焦信息通信、人工智能与物联网、信息网络安全、智能机器人等前沿技术,引导和激励研究生站在科技创新的最前沿,产出高水平双创成果。同时,学校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大力推动信息科技领域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在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形成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乔建永表示,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要沉心静气,在新环境中不断探索和实践产教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担负起培养时代新人的神圣使命;要传承“我创新,我快乐”的创新文化,坚持服务于国家重大需求的创新价值导向,将理论与实践深度融会贯通。

乔建永校长致辞

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代表、我校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获奖团队指导教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张佳鑫老师,学生代表、第七届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项目电子工程学院王家宝同学分别发言,鼓励大家树立崇高理想,投身双创教育教学改革,分享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经验。

教师代表张佳鑫发言

学生代表王家宝发言

徐坤副校长宣布北京邮电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开幕。

共计108个推荐项目通过线上展示和现场直播等不同渠道亮相本届研创展,近2000名北邮研究生参与其中。研创展邀请学校各领域的专家教授进行指导,百余家企业、媒体嘉宾参与评审,充分展示了学校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和学生参与双创活动的热情。

项目代表展示

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雷致闭幕辞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