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9  来源:党政办公室

2022年3月8日至9日,学校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国、网络强国、人才强国、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贯彻中央、教育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审议2022年工作要点。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委员,全校处级干部,学术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教育教学委员会负责同志,部分党员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坤代表学校党委作工作报告。徐坤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建和思政工作;加强顶层设计,推动学科建设内涵式发展;坚持五育并举,着力培养高质量拔尖人才;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坚持四个面向,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立足全球视野,构建开放多元的办学格局;持续优化拓展,提升办学条件和保障水平等七个方面总结了2021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坚持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坚持把教师作为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坚持依法治校,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坚持稳字当头,提升保障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等六个方面阐述了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徐坤从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抢抓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机遇、巡视整改工作等三个方面全面深刻地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与机遇,强调要创新数字化转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复合型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要创新产教融合深度发展体制机制,打造生态共建的电子信息人才供应链,要创新政产学研用协同科研和育人平台载体,夯实高质量数字化人才培养底座

就落实好2022年工作,徐坤强调,所有工作都要抓紧干起来,所有工作都要负起责任来,所有工作都要干出成效来,所有积极因素都要充分调动起来。要正视短板差距,更要准确把握“时”与“势”,顺时而谋、乘势而上,心无旁骛、抢抓机遇,打造北邮新一轮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共同谱写北邮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校领导分别深入各组,认真倾听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结合本学院、部门工作实际,围绕学校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

3月8日下午,党委会听取了各组讨论情况汇报。

3月9日,党委全委(扩大)会议召开总结会议,各小组召集人就讨论情况向大会进行了汇报。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作总结讲话,对做好全年工作提出要求。吴建伟强调,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一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大力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干部理论学习、业务能力提升。二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健全整改落实长效机制,以巡视整改工作成果助推学校事业发展。三是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定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特色一流、服务国家急需、保持战略定力,准确分析把握学校事业发展机遇,深入推进学校党建与教育事业深度融合。

吴建伟强调,要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一要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要大力培养战略科学家,围绕国家重点领域、重点产业,组织产学研协同攻关,大力建设青年科技人才队伍,用好用活各类人才。二要健全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党委对教师工作的统一领导,更好发挥党委教师工作部作用,压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直接责任、书记和院长第一责任人责任。三要加强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工作的正面引领及监督防范和调查惩处工作。充分发挥我校“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不断做好师德教育,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吴建伟强调,要真抓实干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世上最怕的是“认真”二字,最难的是“坚持”二字,最可贵的是“担当”二字,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和监督考评。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干事业一条心、抓工作一盘棋、谋发展一股劲,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扎实的作风、更有效的工作,推进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积极投身学校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