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鸿雁传书 “疫”语寄情——上好疫情下的思政大课 共绘战“疫”同心圆

发布日期:2022-05-07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春天,本是我们相约重聚北邮校园,共享勃勃生机的美好时节……一场猝不及防、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变异株引发的疫情,却再次将美好推迟,未及双向奔赴的我们,再次坚定地走上抗疫的战场。

这战场,在未及返校的学子家乡,在已经回归校园的师生身旁……面对与病毒的新一轮较量,每一个北邮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奋力拼搏。昔日执教三尺讲台,今朝投身抗疫一线,北邮教师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师者担当;疫情防控不松懈,线上课堂不停歇,转换的是学习场景,不变的是北邮学子成才的决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守护师生健康和安全,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是北邮人立下的铮铮誓言。

在奋力跑赢病毒的日子里,我们欣喜地看到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那担当是服务冬奥时北邮青年蓬勃向上的身影,是勇战疫情时北邮青年无悔的青春,是线上课堂中北邮青年的从容与笃定。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全校一心、风雨同舟的信心和力量,那力量蕴藏在驻校师生对校园防疫政策的理解和支持中,蕴藏在身着战袍走上校园防疫一线的教职工应急服务队伍中,蕴藏在屏幕前努力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每一个北邮人心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寄语广大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无论你现在身在家乡,还是身在校园,相信你一定能够坚持大局为重、全局为先,与全国人民一道以实际行动书写“生命至上”的精彩篇章;相信你一定能够找准属于自己的青春赛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自觉扛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定能胜利。我们要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跑赢防疫的“最后一百米”,建起阻遏病毒传播的终点线。近期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越是防控处于最紧要、最吃劲的关键时刻,我们越要保持定力、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奋战到底。我们坚信,只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一如既往支持配合各项防疫措施,坚决采取果断措施,减少人员流动,消除风险隐患,就一定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守护好美丽校园。也许你身在家乡,但相信你一定会更积极地加入这场与病毒的较量,在战疫中彰显北邮担当,一定会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学习与生活,在这场实践大课堂中砥砺成长!

让我们在彼此守护、“疫”起担当中期待一场更加美好的双向奔赴!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
校 长:徐 坤
2022年5月6日


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北邮在行动!

近期
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
为了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学校多措并举——

核酸检测,高效安全
教学秩序,平稳井然
食堂三餐,健康营养
物资保障,丰富充足
环境消杀,全面及时

抗疫路上
学校永远是你
最坚实的后盾


“口罩戴紧,排排站好”——高效

北邮师生积极担任志愿者
以行动诠释责任
以责任彰显担当

扫码、登记、检测
大家自觉保持安全距离
核酸检测工作
秩序井然
高效开展

“严格审批,两点一线”——严谨

严把校门关,核验两码一证、测量体温
既要确保师生员工的正常生活秩序
又要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守护北邮人平安健康

“线上课堂、云端相聚”——担当

疫情防控不松懈
线上课堂不停歇
未能返校的邮子们从未停下求学的脚步
师生相聚云端
传送着知识和温暖的电波
每个人都为打赢这场战役
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吃上可口,吃到安全”——舒心

每一次的采购和出菜
食堂工作人员一丝不苟
确保每一份饭菜合格、健康
日复一日、毫不松懈
为师生打造
美味、健康、安全的
每一餐

“仓储充足,琳琅满目”——踏实

从口罩、消杀喷剂等防疫用品
到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
备货充足、粮仓满囤
物资有保障
战“疫”有力量

除了基础物资
超市也已加强备货
货品丰富、琳琅满目
保证大家安全感满满

“环境消杀,定时检修”——靠谱

为最大程度阻断病毒传播
学校加强了环境消杀工作
增加消毒频次
扩大清洁区域
严格执行校园巡查、检修工作
不漏死角,不留隐患

面对疫情大考
学校众志成城、全力以赴
始终坚守后方
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让我们同心同力,同筑防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展现北邮人的责任与担当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