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前夕,6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

校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就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作出具体部署,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中国共产党通过前所未有的反腐倡廉斗争,赢得了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人民衷心拥护的历史主动,赢得了全党高度团结统一、走在时代前列、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主动。

吴建伟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的显著成效和重要经验,对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提出重要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吴建伟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六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在反腐败斗争中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深刻阐释了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二是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动各项措施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三是要不断加强校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校领导班子要从自身做起,严于律己、以上率下,自觉做严守纪律规矩的表率;要加强对学校各级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和培养力度,使广大干部真正做到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四是要充分发挥纪委监督执纪、校内巡察和内部审计作用,坚持严的主基调,确保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系统梳理情况,用好用足巡察和审计成果,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五是要强化制度刚性约束,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强化顶层设计、阻塞漏洞,加强对权力的制约监督,规范约束权力运行流程。六是要强化思想教育引导,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加强廉洁自律,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