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与航天科工四院签署科研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8-01-11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1月9日下午, 航天科工四院指挥自动化中心书记陈少彪率领一行十人莅临我校,正式与我校签署科研战略合作协议,我校副校长王文博教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苏菲教授、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冯志勇教授及相关人员出席了活动。签约仪式由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贾庆轩教授主持。

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贾庆轩教授首先向到访我校的航天科工四院的领导及相关人员表示欢迎,他简单地介绍了北邮在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中取得的成绩,并共同观看了《北邮校史视频》。航天科工四院的同志对于北邮在历史中取得的骄人成绩以及学生呈现出的科技创新素质及热情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随后,王文博副校长和陈少彪书记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科研战略合作协议。

航天科工四院指挥自动化中心书记陈少彪在致辞中说,此次来到北邮举行签约仪式并实地参观,非常高兴。北邮在信息通信和网络方面深厚的积累以及着眼于未来的布局使得学校一直在该领域保持全国领先地位,航天科工四院拥有一个国家级、九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始终坚持以国家利益至上。双方单位都对本次合作高度重视,亲自敲定合作细节。以此为起点开展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必将成功打造航天信息领域产学研合作的典范。

王文博副校长表示,航天科工四院与北邮在科研方面具有互补优势,这是双方合作的基础。北邮科研在新时代面临着新的挑战,就是要不断地将自己的优势学科领域与其他领域进行融合。这次与航天科工四院开展合作,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学科融合发展机遇。北邮愿与航天科工四院一起,共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前,王文博副校长陪同陈少彪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宽带网络监控教研中心大数据实验室、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无线信号处理与网络实验室。

王文博副校长致辞

陈少彪书记致辞

贾庆轩院长主持仪式

观看《北邮校史视频》

双方领导签署合作协议

仪式结束后合影留念

参观信通院宽带网络监控教研中心大数据实验室

参观泛网无线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参观信通院无线信号处理与网络实验室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