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校园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原创舞台剧《寻找李白》开展第二轮演出

发布日期:2021-10-08  来源:校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校园内广泛弘扬以李白烈士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推进“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在学校深入开展,做好新生入校教育。9月27日-29日,北京邮电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原创舞台剧《寻找李白》在西土城路校区科学会堂进行第二轮演出。

本轮演出主要面向学校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开演,作为全校师生的“开学必修课”。本轮演出共安排4场专场演出,共计50余名学生演员参与,共计2000余名师生观众观看演出。整场演出叙事手段丰富、人物刻画精准细腻、演员全情投入、灯光音效精彩绝伦,通过沉浸式的体验和身临其境的舞台效果,带给观众深刻而震撼的心灵触动。在场观演师生跟随着李白烈士妻子、儿子、战友等不同时空中当事人的回忆,看到了英雄李白身上坚定不屈的革命信仰,也看到了凡人李白身上质朴的夫妻之爱和真挚的战友之谊,真实普通但又高尚伟大的共产党员形象呼之欲出。

党史学习教育原创舞台剧《寻找李白》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北京剧萌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创排,得到了学校“双一流”文化传承创新项目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北京市人民艺术剧院和中央戏剧学院的专业指导,全部演员均为我校学生,将红色文化基因融入校园文化的“现实土壤”,打磨出了永不消逝的追思与永恒不变的信念,是我校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的重要举措。2021年5月7日-9日,本剧在学校开展了首轮演出,收到一致好评,赢得了广泛赞誉,本轮演出一经发布,更是受到了社会群众和学校广大师生的关注。

本轮演出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为契机,通过多样的文艺形式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感悟厚植于北邮师生心中的“传邮万里、国脉所系”的精神。通过观演,广大北邮师生均表示,《寻找李白》舞台剧为他们生动展现了以李白烈士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伟大精神,将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奋勇前进。同时,本轮演出留存了视频影像,将面向全校新生团支部进行放映,在校园内广泛弘扬李白烈士的伟大精神。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