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校园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我校多个单位和个人获得2017-2021年度北京高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辅导员等多项荣誉

发布日期:2022-02-22  来源: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近日,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关于表彰2017-2021年度北京高校优秀德育工作者、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十佳辅导员的决定》。我校学生工作部等3个单位获评“2017-2021年度北京高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俞俊生等10人获评“2017-2021年度北京高校优秀德育工作者”,陆星琳等5人获评“2017-2021年度北京高校优秀辅导员”。

本次表彰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既是对我校优秀集体和个人的鼓励,也是对我校德育工作的肯定和激励。

五年来,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效显著。制定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建立“三全育人”工作体制机制,构建大思政格局。校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授思政课程,强化研究生导师育人职责,推进思政工作进科研团队。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党建团建、心理健康、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深入融合推进,引导学生在服务社会中受教育、做贡献、长才干,研究生支教团坚持扎根教育扶贫一线,学生参军入伍和毕业生到基层、到国家重点领域就业的人数逐年提升。广泛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等主题教育,圆满完成国庆70周年和建党100周年专项任务,学校荣获“北京市筹备和服务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先进集体”称号。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聘请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落实辅导员“双重身份,双线晋升”和保障激励机制。弘扬北邮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设立三老铜像,发布校歌《传邮万里》,举办发展成就展,与企业共建“邮电文化教育基地”,开展“知校史、明校情、筑校魂”校园行活动,以名家大讲堂、读书节、科技节、网络空间文化节、艺术节、社团节等为代表的校园文化让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

学校将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凝聚共识、锐意进取,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我校学生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专项活动

我校师生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观礼

我校师生参加国庆70周年专项活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教育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

爱国主义教育

爱校荣校主题教育

新生入学教育

研究生入学教育

毕业主题教育

就业招聘会

心理育人活动

资助育人工作

武装工作

基层组织建设

辅导员队伍建设-学工干部赴延安开展专题培训

原创话剧《寻找李白》

校园文化展演

附1:2017-2021年度北京高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

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工作部

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附2:2017-2021年度北京高校优秀德育工作者

俞俊生 电子工程学院教授

戴志涛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

陶琳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

陈钢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教授

宋娟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

李鹤 理学院教师

李旖旎 人文学院教师

李瑾梁 校团委书记

杜玉春 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

许智菲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

附3:2017-2021年度北京高校优秀辅导员

陆星琳 理学院辅导员

邓晗 党政办公室科员(时任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

田雪 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

舒文琼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辅导员

倪妍 国际学院辅导员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