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校园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我校第十九届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近日,由学生工作部(处)联合各学院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的第十九届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本届心理健康节共举办14项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学生累计参与活动2万余人次,帮助大学生积极应对压力、有效管理情绪,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运动健心,感受心理育人动与静。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由人工智能学院承办,通过启动仪式视频、心理讲座、趣味打卡环节为健康节拉开了序幕;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承办的“探寻生活中的微感动”活动,鼓励学生分享生活中令人感动和欣喜的场景,并打卡记录;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的趣味心理运动会,通过线上运动打卡、心理知识答题的形式,养成关注身心健康的习惯。

文化润心,营造心理育人温与情。学生工作部(处)通过开展系列心理讲座、心理微课、心理沙龙及团体心理辅导等活动,缓解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压力,更好地认识自我、悦纳自我,提高情绪管理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绽放自身独特的生命色彩;此外,面向我校学生家长开设心理云讲堂系列活动,采用讲座、微课、心理沙龙等方式,为家长们传递心理知识,陪伴学生更好地成长。

艺术愈心,探索心理育人艺与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承办的“妙笔绘心 筑梦青春”心理漫画征集活动,鼓励学生紧紧围绕学习成长中的心理话题,积极展开创作;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承办“强心健体 未来有我”心理成长演讲比赛,引导同学们发现生活中的闪光点,找到激励前行的力量;理学院承办的“檐下心声奏和弦 楼与时光共青春”和谐宿舍创意大赛,引导学生通过拍摄短视频或制作微信推送的方式,掌握营造和谐宿舍氛围的有效方法。

知识安心,提升心理育人质与效。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修身养性 超越自我”心悦读活动,通过打卡、提交读后感等方式,鼓励学生品读经典,滋养心灵;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促进学生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养成积极的生活态度;学生工作部(处)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绽放青春 未来有我”主题心理班会,通过推选答辩,最终评选出42个“十佳及优秀心理主题班会”的班级;在“学生心理骨干评选活动中,通过自荐、审核、答辩,最终评选出“十佳校园学生心理骨干”,继续发挥学生心理骨干在宣传普及心理知识、做好心理危机识别、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方面的作用。

第十九届心理健康节已落下帷幕,我校将继续秉承“心理素质教育活动要贯穿全年,要覆盖100%学生”的精神,将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和教育落到实处,展示学校心理育人成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