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校园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在2022年北京大学生音乐节上斩获十三项大奖

发布日期:2023-03-02  来源:美育中心、校团委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展示高等学校美育成果,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于2022年10月-12月举办了2022年北京大学生音乐节,共有66所高校报送了322个节目。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斩获十三项大奖。

自活动开展以来,我校组织大学生艺术团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刻苦训练,高质量地完成了参赛作品的录制。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爱乐合唱团、管乐团、交响乐团、民乐团报送了5个表演类节目和1个主题歌曲网络展演节目。最终,经过组委会专家的评审,我校报送的5个表演类节目均斩获最佳表演奖(本次音乐节最高奖项)和优秀指导教师奖,其中两首作品获最受师生喜爱节目奖,主题歌曲网络展演节目获最受师生喜爱奖(此类比赛单元最高奖项),北京邮电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2022年,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学校党委进一步加强美育中心建设。此次获奖充分展现我校开展新时代美育工作的成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国家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要求,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充分发挥艺术活动的美育功能,以建设高水平艺术团为抓手,提高带动学校艺术教育普及,不断促进学生综合素养提升,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建设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获奖名单如下: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