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时政看点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精神家园 -> 时政看点 -> 正文

退休人员又迎利好 人社部全面取消社保待遇资格认证

发布日期:2018-07-06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人社部要求推行以信息比对为主、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与远程认证服务相结合的认证服务模式。目前,全国大部地区均已停止集中资格认证工作。

按以往规定,已经退休的参保人,每年要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领取社保待遇资格的集中认证,否则将影响养老金等待遇的领取。人社部社保中心主任贾怀斌表示,今后参保人无需再定时定点集中认证,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将提供上门认证服务。

贾怀斌:运用全民参保登记库,就医结算的数据库,按月开展数据比对,从而来分析判断参保人领取待遇的资格。

目前,全国大部地区均已停止集中资格认证工作。针对取消后可能会出现的社保欺诈风险,贾怀斌表示,将加强风险防控,维护社保基金安全。

贾怀斌: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的监管,加强社会保险领域的诚信体系建设,目前我们正在和有关部门签署和实施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