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育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精神家园 -> 教育资讯 -> 正文

首届中国教育评价改革峰会在重庆开幕

发布日期:2021-0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首届中国教育评价改革峰会在重庆开幕

图为峰会现场。 刘相琳 摄

中新网重庆4月23日电 (记者 刘相琳)首届中国教育评价改革峰会23日在重庆九龙坡区谢家湾小学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教育评价改革理论与实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开幕式上表示,民进始终以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为己任,民进的主界别之一是教育,18万民进会员中约60%来自教育界。民进会员以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教育岗位上辛勤工作、敬业奉献,在民进组织中议政建言、反映社情民意、开展教育服务,作出了积极贡献,产生了广泛影响。本次峰会的举办,生动体现了民进的优良传统和优势作用。

蔡达峰指出,教育是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百年大计,必须保证方向和质量,必须及时开展评价,自觉接受评价,引导和检测学生、教师、学校、党政部门和全社会的教育活动。本次峰会的主题“人工智能环境下的教育评价改革”,既是新技术运用的课题,也是教育质量研究的课题,需要大家共同探讨、奉献智慧、凝聚共识、推动实践。民进愿与各位一道,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共同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

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在开幕式上表示,教育是今天的事业,明天的希望,重庆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教育。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和各位领导多为重庆教育事业发展问诊把脉、开方献策,重庆将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积极采纳落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重庆教育事业取得新的进步。同时希望民进中央能一如既往地关心重庆、支持重庆,也希望各位专家、各位朋友多关注重庆、了解重庆,助力重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重庆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本次峰会以“人工智能环境下的教育评价改革”为主题,旨在推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的贯彻落实。峰会聚焦“十四五”时期教育高质量发展、“五育评价”、区域中小学教育质量评价等改革热点问题。

峰会以主旨报告、分论坛等方式进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和上海、重庆等全国各省市教育督导、科研、评价机构及学校等300余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教育评价改革理论与实践,为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献智献策。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