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红旗行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精神家园 -> 红旗行动 -> 正文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走进北京邮电大学

发布日期:2018-05-25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委相关工作要求,5月24日,北京邮电大学在教三楼长年报告厅举行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房建成走进北邮授课。授课仪式由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同奇主持,各单位干部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房建成院士以《爱国 励志 求真 力行 加快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为题进行了主题授课。房院士从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传承超越三个方面阐释了如何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房建成院士表示,在新时代想要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高校的首要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一个根本任务”,确立“两个标准”,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希望,做好新时代的新青年,用理想和激情追梦,用奋斗和奉献圆梦,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同奇副书记对房建成院士精彩的授课表示了感谢。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5•2”和“5•4”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高度,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对教育改革发展、对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房院士的专题报告高屋建瓴,用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事例具体诠释了如何在高校的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回应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北邮期待与北航继续保持互通有无、互相切磋、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发展模式,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进行了网络直播,扩大了传播效果的覆盖面和受益面,实现了“实体课堂”“空中课堂”“网络课堂”的有机结合。

▲北邮“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现场1

▲北邮“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现场2

▲校党委副书记王同奇主持

▲房建成院士为我校师生授课

▲中国大学生在线进行网络直播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