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红旗行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精神家园 -> 红旗行动 -> 正文

北邮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7-01  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量:

2018年6月28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成立大会。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副校长赵纪宁、党委副书记王同奇、党委副书记曲昭伟出席了会议,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长吴建伟主持。

吴建伟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研究会成立。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是全面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更好地贯彻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有力抓手;是坚持问题导向、建言献策,推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新水平的有力保障;是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智库平台,为推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吴书记强调,研究会要从六个方面着力开展研究工作:一是要聚焦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教育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抓好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研究,推进党建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形成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聚焦人才培养,抓好育人体制机制改革研究,人才培养体系研究,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研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要聚焦研究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研究,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形成良好的师德师风;五是要聚焦大学文化建设研究,抓好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动权、话语权,形成鲜明的大学文化品牌,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六是要聚焦研究会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专业化的研究者队伍,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努力推出一批研究成果,形成一批生动实践,提高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赵纪宁副校长、王同奇副书记、曲昭伟副书记分别就做好研究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宣布了北京邮电大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组成人员,组织学习了《北京邮电大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章程》,布置了2018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课题申报工作。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