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红旗行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精神家园 -> 红旗行动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校领导带队赴贵州省长顺县开展定点扶贫调研

发布日期:2018-08-25  来源:党政办公室   点击量:

2018年8月22日,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郭军率队到学校定点扶贫县贵州省长顺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与长顺县相关领导举行了座谈会。长顺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友军,县委副书记韦晓燕,县委常委、副县长、我校挂职干部刘春晓,以及长顺县相关委办局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李友军县长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我校开展的各项帮扶表示感谢。他指出,北京邮电大学对长顺在经济发展、教育师资、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帮扶,均取得了显著效果。李县长对长顺县的人口分布、行政划分、产业分类等基本信息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长顺县的贫困现状、贫困原因以及目前县政府正在开展的重点扶贫工作内容进行了具体汇报。

郭军副校长对长顺县扶贫工作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长顺的发展令人振奋,尤其是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农业产业的发展,可谓蒸蒸日上。同时他对长顺县委对我校外派干部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郭军副校长表示,当前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学校将继续强化校县间交流,以教育扶贫为抓手,从更广泛、更全面的维度为长顺县的脱贫攻坚战提供支持。最后,与会人员结合定点扶贫工作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达成了广泛的共识。

座谈会后,郭军副校长前往深度贫困村、长顺县长寨街道杉木村,考察杉木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慰问驻村第一书记李瑾梁。在详细听取了当地干部群众和杉木村第一书记工作情况汇报后,郭军副校长对杉木村的扶贫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杉木村受喀斯特地貌影响,脱贫摘帽的重中之重是解决水的问题,工作要有针对性,哪里难就攻克哪里。随后,郭军副校长深入走访并慰问了杉木村贫困户。

调研组一行还考察了长顺县第四中学,并与中学领导班子及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进行座谈。郭军副校长对长顺县在教育方面的高度重视以及支教团成员良好的精神面貌表示肯定,希望支教团成员薪火相传、筑梦长顺,将扶贫攻坚的事业牢牢地扛在肩上,在西部基层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当天上午,在长顺县民族高级中学,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教授马占宇为高一学子作了题为《人工智能的发展与现状》的精彩科普讲座。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