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红旗行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精神家园 -> 红旗行动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8-04-02  来源:纪委办公室   点击量: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面从严治党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3月30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中层干部、各二级单位纪检组织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乔建永主持。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代表学校党委作了《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主题报告。吴书记在报告中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线,总结了2017年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学校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实际,对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了部署。

  吴书记指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懂弄通落实上下功夫;要巩固巡视整改及党建标准检查成果,在提升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上下功夫;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弛而不息纠正“四风”,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教育管理监督上下功夫;要强化纪律建设,在管党治党上下功夫;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构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要深化标本兼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吴书记在报告中还特别提出了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履职能力的五点要求:一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二要坚决落实“从严”要求,始终坚持把“从严”要求落实到管党治教、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全过程。三要准确把握政策原则,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最大限度防止干部犯错误,最大限度保护干部积极性。四要大力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师生,迈开步子、扑下身子,找准问题,取得实效。五要不断加强纪检队伍建设,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确保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

  乔建永校长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意识。党委书记和党员行政负责人要共同研究管党治党、从严治党工作,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向班子成员、基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延伸。要把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现状和干部教师职工学生的思想实际摆进去,见人、见物、见思想,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乔校长要求各二级单位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以压实、压实、再压实的韧劲,真正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乔校长着重强调,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能搞选择、做变通,不能光喊口号,要结合实际、分析形势、明确任务,把准脉络、精准发力,要看中央和上级的要求我们落实了多少,要看2017年存在的问题我们整改了多少,要看党风廉政建设给立德树人和提高办事效率带来了发展突破有多少,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乔校长最后指出,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合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2018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已基本确定,希望大家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学校建设事业中,下大力气用改革的思路解决发展中的瓶颈问题。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学校发展注入新的更大的助力,切实促进北邮的各项工作在2018年再进一大步,再上一个大台阶!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同奇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的会议精神。吴建伟书记、乔建永校长同校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学校领导也向各自分管的职能部门负责人下发了责任书。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