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红旗行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精神家园 -> 红旗行动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18-03-21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量:

  2018年3月20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对学校2018年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作了部署和宣讲。校长乔建永主持了会议。

  会上,吴建伟书记指出,学校非常重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学校党委将2018年作为党建质量提升年。吴书记从五个方面对2018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要求和部署。一是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学校工作,特别是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任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敏锐度、鉴别力和先进性,把讲政治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二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始终,作为全年工作的一条主线,要把学习贯彻与具体的工作学习结合起来。三是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选人用人上要以新时代党的干部队伍建设要求为指导,以对党忠诚选忠诚于党的人、以事业为上选担当干事的人、以扎实作风选作风扎实的人;要坚持从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和政治自律等方面把关。四是把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要着力破解“上热中温下冷”难题,各二级党组织要建立健全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制度,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五是要坚持实干、实效、认真履行好全年从严治党的责任。要提高做事标准,将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把握精准发力,注重工作的时效性。

  吴建伟书记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上下发力,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努力创造北邮特色、形成品牌优势以及良好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氛围,通过发挥党员与基层党组织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乔建永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与建设中的经验总结,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首先要在“实”字上狠下功夫。各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扎扎实实地落实下去。其次,要在“全”字上狠下功夫。要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威力在“全”,生命力也在“全”,发挥思想教育的润物细无声功能。最后,要在“透”字上狠下功夫。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清醒的基础,要在理论上学深悟透,用正确的理论指导实践,学以致用,更好地促进工作。

  最后,乔校长就落实好2018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传达学习,要使全校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党员骨干了解学校全年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要做到对自己的职责部分心中有数。二是各单位要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将工作要点与本单位具体实际相结合。三是要树立以党建带动改革和事业发展的思路,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制定部门全年工作方案的灵魂主线,贯穿到工作全过程。

  这次专题会是一次明确方向、凝聚共识的重要会议,为进一步增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2018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明确了行动指南,具有较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必将推动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有大的跃升,全面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浓墨重彩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赵纪宁副校长、王同奇副书记、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