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会见我校定点扶贫县贵州省长顺县委书记高晓昀一行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0-10-30     点击数:

分享

10月29日,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会见我校定点扶贫县贵州省长顺县委书记高晓昀一行。副校长赵纪宁,校党委副书记李杰等参加会见。

吴建伟代表学校对高晓昀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肯定了长顺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吴建伟表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在刚刚过去的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发出了攻克脱贫最后堡垒的进军令,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大动力。北京邮电大学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定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面向“十四五”,共同绘就下阶段学校与长顺携手从脱贫攻坚迈步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吴建伟强调,长顺县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长顺县脱贫攻坚生动实践中形成的先进事迹、典型经验,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加深师生对国情、民情的认识,实现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伟大战略中立德树人,坚定师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高晓昀对学校长期以来的精准帮扶表示感谢,介绍了长顺县为迎接即将到来的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所作的准备工作,希望北邮不断发挥教育和科研优势,进一步助力长顺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

会见后,学校举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报告会,高晓昀作主题报告,为师生讲述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的奋进历程,分享脱贫攻坚伟大征程上的长顺故事。本次报告会在中央戏剧学院设分会场,通过网络平台同步直播。报告会由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杰主持。高晓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我国扶贫事业的历史进程和重大意义,总结了长顺县开展脱贫攻坚成功摘帽的先进经验,取得了“六个前所未有”的变化,形成了一套适合长顺实际的脱贫攻坚“精准打法”。高晓昀勉励广大学生增强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提升道德修养。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书写无愧于青春的美丽篇章。报告结束后,高晓昀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北京邮电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及长顺县相关领导,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扶贫日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严重洪涝灾害的考验,党中央坚定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决心不动摇,全党全社会勠力同心真抓实干,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顽强奋斗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现在脱贫攻坚到了最后阶段,各级党委和政府务必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北京邮电大学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加精准的举措,坚决高质量助力长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决胜十三五、全面建小康,为乘势而上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 10 号    邮编: 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