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全国道德模范”董明走进北京邮电大学作主题报告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0-11-11     点击数: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做好新生引航工程工作,培养新生团干部的责任意识与工作能力,引导团员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团员积极向上、不懈进取,校团委于11月8日在沙河校区教学楼报告厅开展“鸿雁讲堂”——“永不缺席的青春”专题报告会,邀请全国道德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获得者,全国青联委员董明,为同学们讲述青春的故事。‍

董明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团课,引起了强烈反响。报告会围绕初心、坚持、责任三个关键词展开,讲述了受伤住院、自学圆梦、留校任职、融入社会开展志愿服务的成长经历,表达了“初心如磐”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坚定信念,“不懈努力”坚持、拼搏、奋斗的青年选择,“使命在肩”担当、有为、奉献的人生追求。

校团委负责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讲到,这个时代需要楷模榜样,这个时代需要精神力量。董明老师的大爱、勤勉和奉献树立了新时代青年最好的模样。

通过本次“鸿雁讲堂”——“永不缺席的青春”专题报告会,来自各学院、各学生组织的团学干部以及雁翔团校的学员们深深地被董明老师的事迹所感动,董明老师以亲身经历实例和超凡精神品质,熏陶浸润了在场青年师生,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董明老师学习,塑造坚定的人生信念,培育高尚的人生追求,为学校建设和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 10 号    邮编: 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