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乔建永校长率团访问美国相关合作伙伴

发布日期:2018-06-29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相关要求,落实国家教育对外开放战略部署,2018年6月19日至6月24日,乔建永校长率团出访美国。

在美期间,乔建永校长率团分别访问了斯坦福大学和圣塔克拉拉大学;应邀访问硅谷创新企业创源公司;参访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斯分校和谷歌公司总部。

在斯坦福大学访问期间,乔建永一行就科研建设、人才培养、创新机制等问题,与埃罗斯瓦米•波尔拉教授(Arogyaswami Paulraj)、兰伯特斯•赫思林克教授(Lambertus Hesselink)、范汕洄教授等多位资深专家学者进行深入交流;考察实验室,细致了解学术发展、科研成果及产学研合作有关情况。

在圣塔克拉拉大学期间,乔建永校长与该校校长迈克尔•恩格教授(Michael Engh)举行会谈,在科研发展、教师互访、学生交换与联合培养等多方面深入讨论,达成多项共识,并共同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

代表团应邀访问硅谷创新企业创源公司,在深入探讨中美人文交流和校企合作模式及发展新机制等问题的基础上,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代表团参访了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斯分校和谷歌公司总部,深入了解美国一流大学的校园文化建设、人才培养特色以及美国公司的企业文化与创新创业理念。

乔建永校长此次率团赴美出访全面聚焦“双一流”建设目标和规划,加强了我校与美国顶尖高校和企业的全面合作,积极开创学校“双一流”建设引领下国际化事业发展新格局!

与斯坦福大学埃罗斯瓦米·波尔拉教授座谈

与斯坦福大学兰伯特斯·赫思林克教授座谈

与斯坦福大学范汕洄教授座谈

访问硅谷创源公司,与王笑总经理会谈并签署合作协议

访问圣塔克拉拉大学,与校长迈克尔·恩格教授会谈并签署合作协议

与圣塔克拉拉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和商学院院领导和教师代表会谈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