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智能时代的网络文化研究与传播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13  来源: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11月9日上午,由我校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举办的“智能时代的网络文化研究与传播学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学术研讨会召开。大会邀请了胡正荣、喻国明、陈昌凤等十多位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南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北京各个高校传播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学者出席。我校副校长王文博以及相关学院、部门负责同志、相关学科师生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北邮网络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刘胜枝主持。

王文博在欢迎词中简要回顾了我校传播学学科发展的历史,肯定了北邮传播学团队在科研、教学、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的传播形势下,网络文化研究和传播学的发展要抓住这一崭新的机遇和挑战。

在大会主题发言阶段,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编辑、教育部新闻传播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原中国传媒大学校长胡正荣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教育部新闻传播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喻国明教授、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教育部新闻传播学学科评议组成员陈昌凤教授三位全国学界的知名学者对全国新闻传播学学术领域的目前现状与学科发展做了详尽的分析。

会议圆桌讨论环节,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市社科院、中国政法大学、南开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的专家学者分享了各自学校在传播学学科建设方面的特色和经验。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雷教授、网络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王文宏教授分别发言就我校传播学学科发展情况同与会专家学者交流研讨。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