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变革与创新——超大型城市基层治理的新阶段与新模式”研讨会在北邮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1-13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2018年11月9日,“变革与创新——超大型城市基层治理的新阶段与新模式”研讨会在北京邮电大学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市社会工作委员会指导,北京邮电大学和北京城市管理学会共同主办,北京城市学院和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协会协办。来自各级政府部门、各高校、科研单位以及出版媒体等近40家单位的近100位与会代表参加了研讨会。大会开幕式由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王欢主持,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吴建伟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伴随首都城市新功能定位的明确,超大城市治理也进入新时代。北京市目前已经形成相关政府部门与属地乡镇街道共同研究、共同参与城市管理的良好态势。在首都超大城市治理新时代,由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空间地理信息集成等支撑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北京邮电大学依托通信、互联网等方面的学科优势,在互联网金融、共享经济、网络空间治理、创新创业教育、智慧城市和智慧社区管理等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正是我校对智慧城市建设的独特贡献,学校愿意与城市管理领域专家学者和改革实践工作者们一道为首都社会治理和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研讨会由北京社科院原院长谭维克研究员主持。来自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城市管理学会、北京行政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东城区东四街道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北京城市基层治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治理的新模式进行了专题发言。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副书记陈建领研究员和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丁元竹教授分别对各位专家的发言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点评。

此次研讨会理论结合实践,深入探讨了新时代超大城市基层治理的理论前沿,有利于促进基层改革发展和治理现代化,对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