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举办陈俊亮院士担任网络技术研究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18-11-14  来源:人事处、网络技术研究院

11月13日上午,学校举办了陈俊亮院士担任网络技术研究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乔建永、副校长赵纪宁以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出席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网研院党委书记王翔主持。

观看陈俊亮院士从教63年历程记录片

与会领导和师生们共同观看了陈俊亮院士从教63年历程记录片。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代表学校对陈院士的突出贡献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祝贺陈院士担任网研院名誉院长。吴建伟书记以“德高、学高、艺高”赞誉陈院士的为人与学术成就,他表示,正是因为有一批像陈院士一样德艺双馨、高风亮节的专家持之以恒的努力才有了北邮的今天,才有了国家网络通信领域的发展成就。吴书记指出,全体教师要向陈院士学习,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神圣使命,把服务国家、攻克重大技术难题填补国家空白作为知识分子报效国家的神圣使命。

学校党委书记吴建伟致辞

校长乔建永为陈院士颁发了聘书并赠送纪念册。乔校长以“道德楷模、学术楷模、生活楷模”评价陈院士对师生们的深远影响,他表示,聘请陈院士作为网研院名誉院长是对陈院士63年来为国家信息通信事业及北邮发展贡献的充分肯定,感谢并期待陈院士在未来继续指导学校的工作。

乔建永校长赠送纪念册

杨放春教授、苏森教授、程渤教授作为教师代表、2015级博士生王昭宁作为学生代表、网研院执行院长马华东教授代表学院分别发言,表达了对陈院士的敬重和感谢之情。

教师及学生代表发言

网络技术研究执行院长马华东教授致辞

陈俊亮院士对学校领导、院领导对自己长久以来的信任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他回顾了自己从1955年入校至今,从一名青年教师奋斗至今的经历,他表示自己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国家和学校的培养,非常感谢学校老一辈教师的提携之恩,能够为国家、为学校做出一点贡献是自己的荣幸。希望自己可以和全校师生一起,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使北邮在信息通信领域和智能科学领域居于兄弟高校前列,为国家经济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陈俊亮院士发言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