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9-06-28  来源:党委组织部

6月28日下午,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在科学会堂举行。全体校领导、党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集体代表和个人,党建工作标杆院、样板支部建设单位代表,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全体新入党党员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杰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校长乔建永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同奇同志宣读了《关于培育创建“党建工作标杆院、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决定》。全体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党建工作标杆院”和“党建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代表分别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先进党组织获奖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周晔同志和理学院教工数学第二党支部书记李鹤同志,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网络搜索教研中心副教授马占宇同志和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贠钧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在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传升同志的领誓下,新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同志在讲话中首先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努力拼搏、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上的全校共产党员,向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离退休老党员,向勤奋学习、健康成长的青年学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吴建伟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8年来发展壮大、救国图强的光辉历程。吴建伟指出,98年来党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领导人民开创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伟业,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篇章。

吴建伟强调,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

吴建伟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事业,高度重视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下,党中央就加强教育事业、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出台一系列重要文件,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科学回答了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深化了对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规律性认识,为学校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吴建伟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在教育部、北京市委的领导下,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坚持依法治校、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文化塑校、和谐荣校,带领全校干部、党员和师生员工,紧紧围绕“办大学、办什么样的大学以及怎样办大学”和“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两个根本问题,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深化改革、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立德树人为根本、创新发展为动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保障,聚焦组织建设,聚焦思想政治建设,聚焦纪律作风建设,聚焦制度建设,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学校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

吴建伟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提高政治能力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变化,社会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领域情况更加复杂,学校党的政治建设也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必须善于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把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推向前进,为推动学校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结合学校具体工作,吴建伟从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初心使命开展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等四个方面明确了具体要求。

最后,吴建伟号召全校共产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秉持“国脉所系、传邮万里” 的家国情怀,坚定“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执着信念,落实好学校各项工作会议任务要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大会在全场高唱《歌唱祖国》的昂扬歌声中结束。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