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举行“青春告白祖国”社会实践示范宣讲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7  来源:校团委

9月25日,由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的“青春告白祖国”社会实践示范宣讲展示活动在西土城路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杰,相关部门及学院(研究院)负责同志出席活动。雁翔团校青马班代表及部分学生团支部代表近三百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刘春晓主持。

来自我校8支社会实践团队及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的代表,分别从“情怀祖国”“根植沃土”“致敬先贤”三个主题依次展示。

经济管理学院“重走初心之路,勇担时代重任”社会实践团两年来扎根井冈山、延安等红色沃土,调研国情民情,用双脚丈量土地,用汗水致敬青春;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以点滴之间的收获展现了我校学子贯彻脱贫攻坚、维护民族团结的决心和勇气;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情系贵州”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团以精准扶贫、感悟西部国情为契机,引领广大学子筑牢爱国情怀,投身新时代祖国建设;研工部“宣讲新思想,助力新农村”社会实践团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助力新农村,宣扬新思想,将红色基因融入血液,将红色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计算机学院“心系新疆,邮爱永传”社会实践团用实践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来培育“传邮万里,国脉所系”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首都之钢,冬奥之光”社会实践团以纪录片的形式对首钢园区进行展现和宣传,号召当代青年参与到祖国复兴之路的进程中;雁翔团校 “追寻革命足迹•献礼新时代”社会实践团从革命历史中感悟使命初心,表达了团校学员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的决心;大学生艺术团赴长顺社会实践团分享贵州长顺之行的成果,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学工部“感悟红旗渠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社会实践团感悟红旗渠精神,于学习中了解林县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于实践中收获精神财富。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晔进行点评发言。她表示,此次宣讲会形式新颖,主题鲜明,内容务实,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力支持社会实践活动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有力推进了我校大思政格局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李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青年师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实效,表示此次示范宣讲是一场生动的、学生讲给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政大课。李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勤学,要勤于学知识,学本领,学理论,用学到的理论指导实践。二是励行,要行万里路,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体验式教育中感知和验证理论的正确性,在寻找初心和使命的过程中学习成长。三是慎思,要在实践中认真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四是笃行,要在实际行动中感受祖国变化和伟大成就,要把社会实践得来的真知用于学习和工作,在做好每一件小事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学校将进一步推进“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鼓励青年学子通过分享实践体验和成果收获,将社会实践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讲出来”“拍出来”“演出来”,生动展现我校学子的爱国情感、强国志向、报国行为,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坚定的前进力量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