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到北京邮电大学调研

发布日期:2019-10-17  来源:党政办公室

10月17日,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广泛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之际,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到北京邮电大学调研指导工作。教育部办公厅主任宋德民、规划司司长刘昌亚、科技司司长雷朝滋等陪同调研。

陈宝生一行先后对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实地参观。实验室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运行情况,以及近年来实验室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参观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校长乔建永汇报了学校概况,并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两年来“双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成效。陶小峰、彭木根、吴永乐等三位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

陈宝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北京邮电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历史机遇与担负的历史使命,并对学校提出了希望。陈宝生指出,来到北京邮电大学调研、参观学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听取学校工作情况汇报,令他感到无比亲切、激动、高兴与振奋。陈宝生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邮电事业、高等教育事业飞速发展,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代代北邮人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学校在党建思政、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他代表部党组对学校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陈宝生强调,步入新时代,教育教学科研高水平发展,为国家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在今后的工作中,北京邮电大学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希望一代代北邮人不懈奋斗,继续谱写新时代邮电教育科研事业的新史诗!

吴建伟对教育部多年来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学校将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贯彻中央、教育部的决策部署,不断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乔建永表示,学校将始终秉持“国脉所系 传邮万里”的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北邮应有的贡献!

我校全体校领导、教师代表及党政办、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人事处、学生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