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9-11-26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11月25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就“移动通信技术发展”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会邀请新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平教授做主题报告。学校全体校领导、学术委员会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全体二级教授以及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

吴建伟首先代表学校向张平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表示了祝贺。张平以“6G移动通信演进之思考”为题做了报告。他结合自身多年科研工作经历,以深厚的底蕴和前瞻视角,生动回顾了移动通信技术的演进过程,全面阐释了6G需求及研究现状,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进行了讲解。

随后,学术委员会主任孟洛明教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洁、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纪越峰教授、二级教授杨放春、副校长王文博先后发言,结合学校实际,就报告谈了学习体会。

乔建永对张平院士的讲解作出点评,他指出,新一轮信息科技的发展给北邮的学科建设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新要求。张平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将进一步提升北邮在信息通信领域的科研组织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北邮在相关学科研究领域的责任担当要求。乔建永强调,多年来北邮始终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信息通信领域作出了重要贡献。乔建永以森林和大树为喻,强调用“年轮”成长高度,用“森林”精神吸引大树旁边长成更多的大树。对张平院士几十年如一日,默默耕耘在科研学术一线的精神表示肯定,对张平院士发挥黄大年式团队学科带头人作用,不断影响和带动越来越多北邮人成长成才,促进学校科研事业稳步发展表示肯定。乔建永勉励参会科研人员共同努力,推动在教学科研乃至整体办学水平不断取得进步,使学校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吴建伟指出,张平教授的奋斗历程诠释了三个关键词:坚守、创新和责任。吴建伟表示,北邮建校近65年,首个甲子,北邮为国家创造了辉煌;新的甲子,面对信息大爆炸和融合发展的时代,北邮必须更加深入地思考如何实现更大发展。吴建伟强调,一是要明确战略定位,突出学科和专业特色,迎接新的产业和技术发展;二是要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强化对科研团队的扶持和保障力度,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三是要准确把握强重点领域、关键技术和基础研究工作方向,主动迎接和应对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领域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形成工作合力。吴建伟最后勉励与会人员,深入思考、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在继续保持和发挥信息黄埔优势的前提下,不断取得新发展、实现新突破。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