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举办2019年学生工作论坛

发布日期:2019-12-20  来源:学生工作部

12月16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2019年学生工作论坛在学生发展中心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李杰,北京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泰鹏,北京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鹏,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论坛,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参与本次活动。

王泰鹏部长以《打造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范式》为题,介绍了北理工学生思政工作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陈大鹏副部长以《激发新时代高校辅导员队伍发展新效能》为题,介绍了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工作思路和模式。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云红以《拓展途径完善育人体系,突出实效丰富育人内涵》为题,阐述了学院开展三全育人工作的思考和经验。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董绍辉以《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强力推进思政进科研团队》为题,探讨了思政工作进科研团队的模式。三位辅导员代表也分别从学生党团班建设、辅导员压力应对等方面交流研讨。

我校各辅导员工作室负责承办分论坛研讨,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实现价值引领”、“学生心理问题的预防与应对”等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李杰充分肯定了本次论坛取得的成果,并对全体学生工作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以德树人,继续加强思政教育能力;以文育人,不断提高文化涵养能力;以情化人,持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他希望各位老师以本次论坛为起点,继续探索新时代大学生思政教育的新方法、新道路,不忘立德初心、牢记树人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脚踏实地的工作干劲全力谱写新时代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新篇章。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