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强化责任 狠抓落实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07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2月7日,教育部召开全国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钟登华主持会议。浙江省教育厅、北京邮电大学做会议交流发言。教育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省(区、市)教育部门、教育部直属高校有关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我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以《强化责任 狠抓落实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题,向大会汇报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到“三个带头”。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带头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带头遵守各项纪律,坚定疫情防控必胜信心。

严防死守、狠抓落实,做到“七个到位”。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和校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师生排查到位。学校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要求,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发“疫情防控通”平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保证信息全面及时准确。 三是校园管控到位。实行最严格的校园管控措施,对校园实施封闭管理,严格入楼登记和体温测量。四是后勤保障到位。学校第一时间设立专项资金100万元,用于采购防护服、防护口罩、防护手套、护目镜、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五是医疗监测到位。重点区域进行严格的消毒作业,校医院组建15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开展咨询、导医、初筛等工作,设立医学观察点。六是舆论宣传到位。设立疫情防控专题网站,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校园网等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开通心理咨询热线,做好网络舆情应对工作,坚定师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七是监督检查到位。学校成立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组,通过实地检查、电话了解、随机抽查等方式,保证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各项部署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科学安排、精准施策,做到“三个不变”。学校认真做好特殊时期各项工作,开通网上“一站式”服务平台,方便师生办理工作学习生活事务。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实施方案》,采取保持教学大纲不变、教学班级不变、教学进度不变,授课方式由集中授课变为线上集中授课“三保持一变化”措施,实现教师离校不离教、学生停课不停学的目标。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科研工作的通知》鼓励师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应急科研工作。

截止目前,学校各项防控工作科学安排、精准施策、有序进行,疫情发生至今,没有一名京外师生擅自返校,校内无疫情发生。下一步,学校将按照陈宝生部长重要讲话和视频会要求,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扎实做好学校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