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患难见真情 鸿雁传真心——《斐济日报》报道北邮与南太大学的“深情厚谊”

发布日期:2020-03-23  来源:国际处

3月21日,创刊于2001年的斐济第一份中文报刊——《斐济日报》以《患难见真情鸿雁传真心》为题,报道了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北京邮电大学与斐济南太平洋大学两校之间相互支持与帮助的“深情厚谊”。

时光回溯到今年2月中旬,时值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防控新冠肺炎的关键时期,斐济南太平洋大学校长阿鲁瓦利亚教授致信我校校长乔建永教授,表达了对我校防控疫情工作的关心和慰问。阿鲁瓦利亚校长在慰问信中对武汉市和湖北省人民为了阻止病毒的扩散做出的巨大牺牲表示感谢,表示对中国能够有效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的发展事态有信心。阿鲁瓦利亚校长的来信令正在积极防控疫情的我校师生员工深感温暖与鼓舞。乔建永校长在第一时间给阿鲁瓦利亚校长的回信中,表达了对阿鲁瓦利亚校长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并对学校采取有效措施防控疫情,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情况进行了介绍,对两校携手共进,深化合作,共迎美好未来表达了期待与信心。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在全球防范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两校之间的情谊不仅仅体现在校领导之间所表达的相互关心、鼓舞与支持,更体现在两校师生之间所流露出的患难真情。

南太孔院学生录制视频声援中国抗“疫”行动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呈现加速蔓延之势,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成为全人类面对的共同挑战。面对愈发严峻的境外疫情发展形势,3月初,我校副校长徐坤致信南太大学表示慰问和支持,并安排有关人员第一时间筹措医用口罩等防护物资用于支持南太大学疫情防控工作,为南太大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医用口罩到达斐济(一)

医用口罩到达斐济(二)

一方口罩传递的不仅仅是支持与帮助,更是北邮与南太大学并肩战“疫”、共渡难关的信心与力量。

一直以来,北邮与南太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2012年9月,北邮与南太平洋大学共同建设的南太孔院成立,总部位于斐济首都苏瓦市,目前南太孔院已开设除苏瓦总部以外的斐济劳托卡孔子课堂、瓦努阿图孔子课堂和库克群岛孔子课堂,形成了“三国四地”的办学格局。南太孔院是国家汉办的示范孔院,也是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合作的重要文化内容。两校多年的合作已经形成了深厚的国际友谊,同时也见证了中国与南太平洋地区交流与合作的快速发展。

在全球防范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患难见真情,鸿雁传真心”是两校深情厚谊的写照。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我们“心”在一起,相信一定能够尽快战胜疫情;创新合作、共创未来,我们携手并肩,相信南太孔院一定会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