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赵纪宁带队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0-05-19  来源:党政办公室

5月14日至17日,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赵纪宁带队与中央戏剧学院领导共赴贵州省长顺县开展扶贫调研和督促检查。

调研期间,赵纪宁与贵州省扶贫办副主任、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志明,黔南州扶贫办副主任王平德,长顺县委书记高晓昀、县长李友军等进行座谈,听取长顺县脱贫攻坚工作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并慰问学校挂职干部,考察产业扶贫项目,进一步对接帮扶需求,合力脱贫攻坚。

孙志明代表省扶贫办对赵纪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北京邮电大学一直以来的帮扶举措与帮扶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贵州省脱贫攻坚基本情况与中央定点帮扶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孙志明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希望各帮扶单位能够进一步挖掘自身优势,创新帮扶举措,共同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助推长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高晓昀对北京邮电大学一直以来的关心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近年来在中央定点帮扶单位与东西部协作机制的全力支持下,长顺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取得了阶段性的喜人成果,收获了“六个前所未有”的巨大变化。下一步,长顺县将与各中央定点帮扶单位一道,高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定点帮扶工作的要求,高质量完成好“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不断增强内生动力,共同书写脱贫攻坚精彩篇章。

赵纪宁对长顺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简要介绍了国务院扶贫办和教育部的有关要求。他指出,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扎实推进,严格落实中央、教育部各项工作部署,切实保障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强化决战决胜意识,以长顺县顺利摘帽为新起点,坚决落实“四个不摘”,持续高位推进定点扶贫工作,携手中央戏剧学院,将两校的优势与长顺县的需求结合起来,探索多方合作新机制,汇聚建设发展新合力,争取实现“1+1>2”的帮扶效果,为长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签署了《电子通信行业维修技术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协议书》。学校引进200万元帮扶资金在长顺县中等职业学校开展5G智能终端维修技术、机电工程类、社会服务类专业技能人才教育与培训工作,建设校园文化展馆等。

在长顺县,赵纪宁一行前往长顺县杉木村、长顺县种获村竹荪种植基地、长顺县中等职业学校等地。在贵阳市,赵纪宁一行前往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货车帮公司、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等地。通过实地调研、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等方式,深入了解了长顺县农村产业革命、教育、文化旅游发展,贵阳市大数据产业建设和引进帮扶项目等情况,并慰问我校挂职干部、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升,我校挂职干部、长顺县委常委、副县长郑秋实和驻长顺县杉木村第一书记宋祺晨。期间,学校在长顺县民族高级中学开展了招生宣传工作。

长顺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