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举办“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纪念活动“0-1学术沙龙”第三期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5月19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举办“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纪念活动“0-1学术沙龙”第三期报告会,杨义先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王文博副校长出席报告会并致辞。中电科集团公司网络安全领域首席专家董贵山;大唐电信集团密码理论与工程应用首席科学家,数据所副所长、总工程师吴江;中国科学院网信办副主任、网信处处长陈明奇;亚信安全高级副总裁刘东红等作为特邀对话嘉宾参加了活动。网安院执行院长陶小峰主持活动,通过网络直播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王文博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结合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主题,他指出,ICT已经成为社会各行业发展不可或缺的动力源和新的增长点,成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北邮作为国家信息通信和网络安全领域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科技、人才和智力支撑。在网络安全日益受到重视的今天,召开“安全与通信”主题报告会恰逢其时,希望通过活动促进学术交流、更好的践行大学服务社会的使命。

杨义先作题为《安全与通信的“0到1创新”机会》的报告。他结合自己多年来对安全和通信相关理论问题的“闭关”思考,针对通信、网络安全、文理学科交叉等研究领域,分享了他在香农信道容量极限危机等 “0到1创新”机会方面的思考,助力科研人员发现重大科学和技术问题选题。他重点讲述了在网络空间安全统一基础理论方面的研究,并从安全的状态等多个维度阐述了他的“安全观”。

在嘉宾对话环节,各位嘉宾结合科研院所和企业在科研及技术创新方面的经验,分享了对信息安全领域0-1理论创新的思考与建议。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