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邮子归来!

发布日期:2020-06-07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盼望着,盼望着
这一天终于来了
六月
美丽的邮苑
张开温柔怀抱
迎接自己的孩子
回家

6月6日,根据学校返校工作方案,第一批毕业年级学生返回校园。

阔别数月,山河无恙
你我安好,欢迎回家

无论身在哪里,你是我们最深的牵挂
不管白天黑夜,我们接你回家
出站口辅导员暖心的笑容
是家人爱的守候
打开心意满满的返校健康包
弥散开的是浓浓亲情和丝丝关爱

夜色中那向着邮苑驶来的车

牵动着多少爱你的目光

我们在这里,只为等你

看,月光下,校园中

那青春的脸庞

是期盼中年轻的模样

夜已深

食堂的阿姨依然在忙碌

一碗热腾腾的面条

可是你心中那想念已久的味道?

遵守就餐礼仪的你们

像极了寒假前

考场上的认真答题的样子

这感觉好像我们不曾分别

宿舍楼暖暖的灯光
是在等待回家的孩子
今天起
美丽的邮苑你我一起守护
加油
为了更美好的明天

远行的邮子回来了,听,沉寂许久的北邮的校园里又传出了学子的声音!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葛润东

这次疫情,湖北人民作出了很大的牺牲,也很感谢全国人民对湖北的援助。虽然身在外地,但我仍然能感受到学校对我们的关心,也很感谢校友企业对我们给予资金上的援助。总之,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遵守防疫规定就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

进校门的第一感觉是专业化,从接站、消毒、登记到发放防疫物资等等,一切工作井井有条,可以看出学校为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人员也都十分热情,让我体会到了学校的温暖。这段时间校园里空空如也,也让我感慨万千,希望疫情尽快过去,让学校重现生机勃勃的景象。马上就要毕业了,我会很怀念在母校的时光,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和关心。虽然因为疫情已经很久没和老师面对面相见了,但远隔千里也能感受到老师对我们学业和生活的关心,感谢老师三年来的教导。许久不见,我也很想念同学们,希望我们未来都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成长为参天大树。

电子工程学院 李哲

疫情突如其来,我所在的湖北地区的人民坚强忍耐,雷厉风行,大家都恪守纪律,前线医生护士更是不畏艰苦地连夜奋战。现在的湖北是安全的,现在的武汉也是安全的,欢迎大家以后去做客,主要是要去尝尝湖北的美食。返校的流程安排都很合理,除了进出比平时多了签到和测量体温的步骤,一切如初。最后,要感谢帮助我返校的老师们,特别是我的辅导员老师,也要感谢我们湖北返校的同学,大家都是热心友爱的北邮人。相信随着形势的慢慢好转,还没有返校的同学也都能陆续返校的。也希望到时候,我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同学们的返校工作出一份力。

计算机学院 陈剑南

我是1月11日离开学校返回武汉的。作为英雄武汉的一员,自己时时刻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奋战在疫情的最前线,但是我们像其他普通的武汉市民一样也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无愧于英雄的人民。疫情发展到现在,我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克服疫情所带来的各种困难。

6月6号我终于返校了,我已经决定回武汉工作了,而这校园却是自己呆了7年的地方,有一些不舍、有一些伤感,所以无论如何我一定要回来。刚刚回到校园的我怀着一种极为复杂的心情,看到热情的工作人员很感动,千万种思绪汇聚在这校园中。想对母校说,这里永远是我心中的归宿,而北京永远是第二故乡!想对老师说,亦师亦友、永远同行。想对同学说,若干年后“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

软件学院 陈一曲

我家在湖北武汉,是这次疫情风暴的正中心。最后一次返回武汉的时候是在一月二十号,当时还路过汉口火车站。印象最深的是19年底和20年初那阵子,当时全网都在讨论肺炎的事,但是我们住在武汉地区的人都没有任何感觉,紧接着就是23号武汉全面封城。后来陆陆续续地看到火神山雷神山还有各个方舱医院的建立,全国人民都在支援着武汉,到后面的一省帮一市,再到后面的4月8号武汉解禁,深刻让我认识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学校也一直在关心着我们,发放了慰问金,时刻与我们保持联系。总之,这半年真的是看到了很多,十分感谢党和国家,感谢拼搏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感谢北邮,也感谢身边的所有人!十分开心和激动,盼了这么久总算是回到了学校。学校从车站到东门再到安置我们回宿舍真的是太用心了!

最后我想说,感谢北邮,有幸能够成为从北邮走出来的学生!也感谢导师们这几年的栽培和生活上的帮助!感谢为我们返校操心的学校老师们,真的是非常感动!

想对我的同学们说一句:别慌,我们先回来给你们打扫宿舍,等你们回来!

经济管理学院 刘 桢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举国上下遭受磨难,唯一的安慰是,终于能好好陪伴家人了。在足不出户的日子里,感恩于亲情的温热,也更珍惜平凡的生活,因为更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渺小。但也正因此,更想要为这个世界做点什么,哪怕是种一棵树、清扫一处垃圾…希望一年后的自己,更加从容、努力、坚定,且已经为这世界已经做了一些有意义的事。

走出北京西站的那一刻,我就已经感受到,我们顺利归来的背后,是北邮老师和教职工们沉甸甸的付出。不论是工作方案一次次的调整,还是从出站到进宿舍整个“保姆式”的保驾护航,硬件软件的配合上线,人力物力的精心配备,老师们事无巨细的关切和体贴入微的物资,都让我们感到无比暖心。感谢北邮和老师们,让我们“幸福到家”~你们辛苦了!

网络技术研究院 汪劲希

离校期间,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到了家乡社区的疫情防控中,负责了社区进出登记,体温测量,物资搬运等工作。因为在家乡抗疫的这段日子里,我身边有太多党员和志愿者都站了出来,大家团结一心,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了贡献。现在能够解除隔离成功返校让我非常感慨,我坚信我们终将赢得最终的抗疫胜利。

我们是在学校老师的迎接下乘专车返校的,在校门口进行行李消杀和信息登记后终于又踏入了北邮的校园。学校为我们准备了口罩、体温计等日常防控物资,还考虑到我们回京太晚,在食堂准备了面条。这次返校不容易,但学校的举措让我感到非常温暖。

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研究院 芦启超

自今年一月份离开校园回到湖北老家起,我们已离开母校已经五个多月了。从疫情一开始爆发时感到的震惊,到中间封闭城市后,看着确诊人数的不断增加,城市物资多方面告急时的焦虑与惊慌,再到后来全国万众一心支援湖北的振奋,这次疫情让我看到了中国人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众志成城,看到了国家政府对于人民的深切关怀,看到了全国人民为了防控疫情而闭门不出做出的不懈努力。

随着疫情的阴霾渐渐散去,我们终于收到了来自母校的召唤。疫情期间,来自学校里老师,辅导员,校友会的关怀从未间断。而这次返校更是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母校对于学子的关爱。从返校前的一次次叮嘱,到返校后的一声欢迎回家;从返校前的那一张物品清单,到返校后的那一碗回家的面,让人从心底里感到温暖。在此,我想感谢所有母校的老师们和工作人员,感谢你们的真诚奉献,是你们让我们感受到了母校的温暖,让我们可以说一句:我们回家了。

主楼前的毛主席像
仍眼神坚定地眺望远方
归雁自远方来
交换着各地夏日的讯息
炽烈的阳光穿过树叶
翠青的草蓬勃生长
邮苑似乎从未改变
直到,与你重逢的那一天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