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交流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线上教学和运行管理经验,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接续奋斗,在抓好疫情防控、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中作出新的贡献,学校于7月1日上午组织召开了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座谈会。全体校领导出席座谈会,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群团组织负责人、党建与思政工作研究课题优秀研究成果获得者代表、2020年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线上教学优秀教师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参加座谈。

党建与思政工作研究课题优秀研究成果获得者代表,校纪委监督检查室主任马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畅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静,分别就巡察工作机制研究、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理工类高校管理类专业课思政建设的探索等问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2020年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软件安全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芦效峰、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马占宇、人文学院副教授张钫炜、教务党委副书记、教务处副处长盛亚男分别发言,同与会领导和老师分享在教书育人过程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线上教学优秀教师代表,理学院副教授李鹤就线上教学期间的体会与思考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同志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得表彰的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课题优秀研究成果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吴建伟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委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师生思想政治素质建设,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吴建伟特别指出,今年以来,学校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冠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教育部、北京市部署要求,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学校无数战斗在教学科研、运行管理和疫情防控第一线师生党员折射出了北邮人“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信念和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甘于奉献、勇挑重担的精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吴建伟强调,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吴建伟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事业,高度重视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科学回答了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深化了对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规律性认识,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吴建伟对当前和今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一是要持续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办学治校全过程,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筹备召开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各项工作。二是要提升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针对性实效性,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推动师德建设常态化和长效化,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工会、共青团组织政治建设。三是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新情况,推动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不断提升。要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做好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心理疏导,有序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做好从“应急管理”到“应急治理”的转变,以有效的疫情防控全面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四是要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面对新形势,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切实把监督挺在前面,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化,提高巡察实效。

吴建伟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学校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深入推进内涵式发展、不断提高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关键之年,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校长乔建永在主持中指出,通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座谈会,与会人员共同回顾我们99年走过的辉煌历程,交流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经验,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铭记历史、发扬传统、砥砺前行,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乔建永强调,希望大家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总结经验,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成果落实到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管理工作中来;学习先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提高工作质量。

乔建永勉励与会人员,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认真对照盘点在线上教学、科研攻关、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度,党政齐抓共管,切实把党的建设成果落实到办学治校中来,聚焦学校2020年工作目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