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我校四项科研成果荣获2019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

发布日期:2020-09-11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9月10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蔡奇参观获奖成果展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向全体获奖人员表示祝贺,向他们为首都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颁奖并讲话。会议宣读了关于2019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颁发了北京市科学技术奖首届人物奖,并为154项获奖项目颁奖。

2019年度北京科学技术奖首次设立突出贡献中关村奖、杰出青年中关村奖、国际合作中关村奖。并首次分设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共154项成果获得2019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包括自然科学奖15项,技术发明奖12项,科学技术进步奖127项。这些获奖成果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支撑北京高质量发展,为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积蓄了新动能。

我校四项科技成果荣获2019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其中主持一项,参与三项。

许长桥教授主持完成的“弹性适配多路传输理论与方法”项目荣获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该项目立足国家“网络强国”等战略发展需求,提出了动态感知质量评估模型,揭示了资源协同弹性传输机理,形成了业务融合传输控制理论,解决了网络中多维感知、弹性通信、负载均衡等关键难题,在国际上引领了多路传输理论基础研究。

郑康锋和武斌两位老师参与完成的“基于平行仿真的大规模网络靶场构建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该项目通过系统性、基础性、开拓性的工作,使国家网络空间安全能力有实质性提升,有力推动了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整体推进科学技术进步,并对行业发展起到示范作用。

胡燕祝和王松两位老师参与完成的“超大城市燃气管网风险监测与管控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荣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提出并构建了“三融六核”的超大城市燃气管网风险监测与管控技术体系。

乔媛媛老师参与完成的“基于多层级安全管控体系的税务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研发基于多层级安全管控体系的税务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突破税务数据智能融合、税控风险预警和超高并发响应等关键技术,实现足以支撑全国企业超高税务票据请求的高效率和智能化税务管控。

我校获奖项目:

向获奖老师及团队表示祝贺!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