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2020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日期:2021-03-04  来源:党委组织部

2021年3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全体校领导,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主要行政领导、副书记,“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10位参加现场述职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从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工作措施等方面对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进行了考核测评。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讲话指出,过去一年,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围绕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学校党委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胜利召开第十五次党代会,学校党建思政工作、各项事业发展都迈上了新的台阶。

吴建伟书记对扎实做好2021年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开展新一轮巡察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紧密联系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扎实开展建党一百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认真落实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工作部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激励全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要全面把握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举措,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把党代会提出的各项战略任务融入到学校改革发展实践之中,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推动党代会目标任务落实到位。五是高质量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要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健全基层党组织把好政治关长效机制,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及时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完善“三全育人”机制,健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育人体系,教师党支部要发挥好“课程思政”示范引领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重视加强党员发展工作,特别是要加大在高层次人才、青年教师、少数民族学生中发展党员力度。

吴建伟书记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战略目标和工作任务,发扬“三牛”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谱写全面建设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