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12  来源:北京邮电大学学生会、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会

4月10日上午9时,北京邮电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科学会堂隆重召开。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党委副书记赵纪宁,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党组织书记、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等出席大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席李秋甫和兄弟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应邀出席大会。197名学生代表和195名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校团委全体老师,各学院团委(团总支)书记,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全体工作人员,真情志愿者联合会主席,主要学生社团负责人,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代表等列席大会。

大会在嘹亮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清华大学学生会主席刘至真、北京大学研究生会主席王佳明、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席李秋甫先后代表兄弟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和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向大会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舒文同学和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侯健同学分别代表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七届学生会和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作工作报告,对上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成绩与经验、存在问题与不足做了全面总结,并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的总体思路和努力方向。

校党委副书记赵纪宁代表学校党委充分肯定了第十七次学代会、研代会以来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成绩及全校学生的表现,并对全校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思想上向党看齐、在行动上跟党同路、在情感上与党同心,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之中。二是要焕发奋斗激情,扎实练就过硬本领。要把奋斗作为青春最美丽的底色,培养敢闯敢干的人生态度,塑造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在贯彻党的要求成长成才上追求卓越,在勇敢担负起时代的重任上追求卓越。三是要勇于开拓创新,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要始终保持创新创造的激情与勇气,始终追求将创意创新所学所知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将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祖国和人民,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岁月中成就事业华章。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学生工作部门要充分信任学生、热情关心学生、严格要求学生,重视和支持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加强领导,积极为学生成长发展创造条件;各级团组织要加强指导,帮助学生会、研究生会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学生会、研究生会要强化工作意识,创新工作思维,严管组织骨干,提升工作水平,展现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学生代表要尽心履职尽责,发挥模范作用,密切联系同学。

为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方案要求,积极开展“唱起来”活动,开幕式最后全体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大会开幕式后,各代表团分别召开了各分团会议,学习校领导讲话并审议工作报告(草案)和章程修改草案。下午学代会和研代会分别在分会场继续进行大会议程,通过了章程和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学生会委员会和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研究生会委员会。新当选的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宣读了致全校同学的倡议书。

新时代承载伟大梦想,新时代开启伟大事业,新时代呼唤青春担当。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将引领广大北邮学子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向着全面建设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不断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