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榜样优秀群体“走进百所高校 走近百万大学生”报告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28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际,纵深推进“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市委讲师团主办的北京榜样“走进百所高校 走近百万大学生”报告会于4月28日下午在我校举行。会前,校党委副书记曲昭伟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宣教处二级调研员宁彤彤,校党委副书记曲昭伟,相关单位负责人及3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曲昭伟在致辞中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对“北京榜样”优秀群体走进北京邮电大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和市委讲师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曲昭伟讲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北京榜样”是首都市民的优秀代表,具有很强的感染力、传播力,有效发挥着美好生活建设者、创新时代领跑者、社会和谐维护者、优秀文化传承者的作用。他们不是明星,但他们在人们心中闪亮发光;他们做的是一件件小事,但正因为平常而真实,像阳光般无声无息地温暖四方;他们是普通人,但他们在用凡人善举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风尚。这,正是北京榜样的生命力之所在!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精神的引领。一座城市、一个国家的温度与风度,需要众人拾柴;一座城市、一个国家的精神脊梁,需要榜样撑起。

曲昭伟指出,建校六十余载,北京邮电大学始终以“崇尚奉献 追求卓越”的精神塑造人,以“厚德博学 敬业乐群”的校训激励人,以“团结、勤奋、严谨、创新”的校风培养人,以“传邮万里、国脉所系”的情怀鼓舞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师生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致力于培养具有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术作风严谨、理论功底扎实、富有创新精神的新时代北邮人,一代代北邮人已成为各行各业的栋梁和骨干,也有很多北邮人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着不平凡的北邮故事。

曲昭伟强调,全校师生员工要向时代楷模、“北京榜样”学习。学习他们热爱祖国、奉献首都的家国情怀,学习他们服务人民、拼搏为美的奋斗精神,学习他们积善成德、诚信友爱的道德追求,学习他们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优秀品质。要从这些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事迹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不断增强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切实转化为埋头苦干、奋力拼搏的自觉行动,在日常学习、教学、科研、管理等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报告会上,6位报告团成员分享了他们的先进事迹,感情真挚、信念坚定、催人奋进,引发师生阵阵掌声。

让五星红旗在珠峰上飘扬 ——“2018北京榜样”、原中国登山协会工作人员夏伯渝

夏伯渝曾是中国登山队攀登珠峰的主力队员,他“以梦为脚”丈量一切不可能。43年间,历经截肢、癌症等磨难,却始终用独有的坚强、乐观与执着对抗着人生骤变和世事沧桑,凭借着不惧苦难的榜样精神终于在2018年他人生中第五次挑战珠峰时成功登顶,实现了对祖国的承诺。

爱·无碍——“2017北京榜样”、平谷区七彩阳光康复中心创办人王晓悦

王晓悦是平谷区七彩阳光康复中心创办人。她拿出了家中所有积蓄创办康复中心,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这些自闭症儿童身上。她用爱心和耐心抚慰特殊孩子的心灵,坚信“因为有你,所以有爱;因为有爱,所以无碍”。在她的努力下,很多孩子都明显好转并进入了普通幼儿园。

轮椅上的鸿雁—“2020北京榜样”、北京心之源艺术康复服务中心创始人李辉

李辉是北京市朝阳区心之源艺术康复服务中心负责人。他和舞伴为师生们展示了精彩绝伦的舞蹈《轮椅上的鸿雁》。面对生活的变故,李辉没有意志消沉,母爱和音乐点燃了他心里的光,他成为全国轮椅族专业健身舞的开创者,带领更多残障人士重拾生活的信心。

用爱托起生命的绿舟——“2019北京榜样”、北京绿舟应急救援促进中心联合发起人、秘书长董萍

董萍是绿舟救援队联合发起人。无论是台风还是地震,许多国内外急难险重的任务中都有她的身影。她深情地回忆起在异国他乡拼尽全力救援灾民时,当地民众对他们、对中国的赞誉。那是他们用汗水和付出,书写着大国担当和大爱无疆。

剑胆琴心铸警魂——“2019北京榜样”、“红墙守门人”西城分局战训队党支部副书记张卫东

“红墙守门人”张卫东是西城分局战训队党支部副书记。从警32年,面对危险他总是第一个冲在前面。政委工作十年里,他接待群众来访近两千人次,总结出“八个一”工作法,做到了“零失误”、“零差错”、“零投诉”。他说只要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就没有化解不了的矛盾,解决不了的难题!

我和我的祖国——“2019北京榜样”、国庆70周年阅兵女民兵方队代表、中华女子学院大三学生蒋瑶

蒋瑶讲述了国庆70周年阅兵女民兵方队认真训练的故事。她们坚守为国受阅信念,艰苦训练、团结拼搏,用整齐划一的铿锵步伐,昂扬向上的飒爽气概,走出了新时代民兵风采,用行动诠释着青年人最真挚的爱国宣言。

报告会结束后,学生代表向宣讲团成员献上了鲜花,表达了师生对北京榜样的敬意。

此次报告会是北京榜样优秀群体2021年走进高校的首场报告会,对于全校师生学习榜样精神,凝聚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