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5-28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精神,5月26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领导、教师党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副校长苏森主持会议。

会上,第二届“烛光”奖获得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田辉、理学院李鹤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交流发言。电子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上做经验分享。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作动员讲话。

吴建伟在讲话中指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关乎学生成长成才,关乎教育改革发展,关乎社会文明风尚,关乎国家长治久安。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教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要切实增强做好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吴建伟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成立了师德专题教育领导小组,精心制定了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师德建设要求,明确将师德专题教育作为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贯穿全年。

吴建伟对进一步开展好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引领,增强使命意识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做融合养成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老师们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第二,把牢正确方向,聚焦重点人群和薄弱环节,抓好师德教育方案落实。一要加强教师政治引领,推动教师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要将“四史”学习作为教师思想政治“必修课”。三要选树师德典范,学习师德楷模。四要加强师德警示教育,狠抓“十项准则”落地见效。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合力,持之以恒,推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进一步形成党政齐抓共管、各部门通力合作的工作格局,把师德专题教育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涵养。

吴建伟强调,努力培养造就一大批一流教师,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学校发展的紧迫任务。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书记吴建伟讲话

副校长苏森主持会议

第二届“烛光”奖获得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田辉、理学院李鹤老师交流发言

电子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交流发言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发言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