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原创舞台剧《寻找李白》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03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6月2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原创舞台剧《寻找李白》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党委副书记赵纪宁、曲昭伟,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演职人员代表、教师及学生观众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原创舞台剧《寻找李白》是学校校园文化建设重点支持项目,也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剧以李白烈士为原型,展现作为邮电事业拓荒者的李白烈士与北邮的不解之缘,诠释了中共党员李白为祖国革命事业奉献生命的伟岸形象。5月7日至9日,该剧完成了首轮演出,产生了广泛而强烈的影响,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与认同,引发了广大师生对革命先辈历史事迹的大学习和大讨论,在全校掀起了学习李白烈士精神的热潮。

校团委书记刘春晓汇报了原创舞台剧《寻找李白》的创作演出过程。演职人员代表分别发言,讲述台前幕后的亲身经历和排演过程的感悟体验。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舞台剧的参演,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感受了舞台艺术魅力,增强了北邮精神认同,坚定了爱党爱国信念,成为终身难忘的经历。

党委副书记赵纪宁、曲昭伟,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教师及学生观众代表分别发言,他们认为,演职人员以饱满的热情、震撼的艺术表现力重现了李白烈士的英勇事迹。该剧具有很高的观赏性和艺术性,是激发广大师生爱校荣校、爱国报国情怀的生动课堂,为学校文化传承创新和校园文化精神内涵的丰富提供了思路和载体。

吴建伟代表学校对原创舞台剧《寻找李白》的成功演出表示祝贺,对参演团队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吴建伟指出,该剧将党史搬上舞台,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立体生动的思政大课,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奋勇前行。吴建伟表示,要充分发挥该剧在弘扬革命先烈精神、传承学校红色基因方面的重要作用,努力将该剧打造成北京邮电大学的精品剧目、保留剧目。要充分发挥该剧在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方面的重要作用,全面提升学校美育教育水平,加强和改进美育教育举措,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吴建伟强调,要进一步挖掘学校红色基因和红色故事,打造更多正能量、高质量的校园原创文化艺术精品,讲好北邮故事和北邮人故事,展现北邮人的理想信念和追求担当,用优秀的校园文化激励人、鼓舞人。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