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王文博副校长出席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海洋可持续发展”高端论坛

发布日期:2021-07-16  来源:发展规划处

7月9-10日,由北京高科大学联盟主办的“海洋可持续发展”高端论坛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华军,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德胜,中央涉海部门专家受邀作主旨报告。北京高科大学联盟13所高校的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论坛。北京高科大学联盟理事长王亚杰出席论坛并致辞。我校王文博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参加相关活动。

论坛期间,王文博副校长参加了北京高科大学联盟“特色高校发展与海洋强国战略”校领导座谈会并发言。王文博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在服务海洋强国领域的相关研究成果,建议北京高科大学联盟各校积极融合各校学科优势,合作承担重大工程,并在此基础上联合开展重大科研攻关,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王文博表示,北京邮电大学作为北京高科大学联盟理事长单位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联盟的发展建设。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行业特色高校学科发展与交叉学科建设交流会。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雄教授、同济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张端鸿教授、大连海事大学曾庆成教授作主题报告。

与会嘉宾先后参观了大连海事大学救助打捞实验室、综合交通协创中心、智慧港口与自动化码头实验室、实习船育鲲轮等。

此次论坛的召开有利于深入理解海洋强国战略对行业特色高校提出的要求,为我校进一步开展面向海洋强国战略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指引。

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李秀萍、科研院副院长郝加全等参加了论坛相关活动。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