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2021年新聘研究生导师培训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02  来源:研究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导师育人能力和责任意识,我校于11月30日举办了新聘研究生导师线上培训会,副校长徐坤出席培训会,近160名新聘研究生导师参加培训。

徐坤指出,导师培训是落实校党委对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要求,推动研究生教育“七大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他强调,研究生导师是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中坚力量,导师应自觉发展自己,加强自身的师德修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好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系主任、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汪玉教授远程作了主题为“清华大学电子信息学科建设的思考和挑战”的报告。

清华大学郭庆来教授作了主题为“课程思政、导学思政:一些思考”的报告。

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张平副教授作了主题为“关爱学生 从了解开始”的报告。

华为公司ICT产品与解决方案高校人才发展总监、招聘调配部部长徐琳琳作了题为“从企业视角浅谈高校人才培养”的报告。

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冯志勇教授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相关情况,并分享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重点工作。

与会导师通过直播平台发送弹幕和投稿,积极与报告专家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更加了解研究生招生与培养方面的政策制度,学习到了课程思政、导学思政方面的具体案例,增强了作为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责任意识,提升了研究生导师是科技强国重要支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