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我校与海南省教育厅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12-21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2月15日上午,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邢孔政一行来我校访问。校长乔建永会见了来宾,副校长徐坤陪同会见。双方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就学校与海南省战略合作事项交换了意见建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岩主持。

乔建永校长对邢孔政副厅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北京邮电大学是新中国第一所邮电高等学府,有着深厚的信息科技底蕴。学校始终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己任,创造了国家信息通信技术发展历史上的多个第一。同时学校有着来自各省份的优秀生源,培养造就了大批优秀信息科技人才。他表示,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是中国高等教育与世界接轨的重要机遇,希望海南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能够着力打造一流网络环境,建设智慧园区,完善管理机制布局,给予在海南办学高校足够的创设空间。北京邮电大学愿意与海南省教育厅和试验区管理局携手,为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贡献力量。

徐坤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在办中外合作办学概况以及海南合作办学机构申请工作进展。他表示,学校聚焦海南发展需求,融合我校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一流学科资源,把握新工科基本内涵,探索建设具有“理工融合、医工融合、文工融合、工工融合”的一流本科专业,支持海南创建国际教育创新岛,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和行业领军人才。

海南省教育厅邢孔政副厅长对北京邮电大学的人才培养、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海南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请的工作效率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北邮的很多优秀工作经验,值得海南借鉴,未来在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的建设中,要更多征求各入驻高校和师生的意见建议,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时,海南省教育厅将全力支持北邮海南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请工作,共同推进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落地。

会谈结束后,在双方领导见证下,徐坤副校长代表学校与海南省教育厅邢孔政副厅长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海南自贸港人才培养、智力支撑、学术研究、成果转化、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度合作。

海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路剑威、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管理局副局长邹文涛、海南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林仕岛、海南省教育厅自贸办何诗洁参加会谈。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