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版权工作站挂牌仪式暨调研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1-24  来源: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

2022年1月13日,北京邮电大学版权工作站挂牌仪式在沙河校区图书馆举行。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副校长徐坤,北京市版权局版权管理处处长冷文波,北京市版权保护中心主任薛峰,首都版权协会副秘书长、版权链全国运营中心主任宣宏量,北京市版权局版权管理处副处长邢芳英,北京市版权保护中心副主任李择民、任绚,北京市版权保护中心干部孙振伟以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徐坤副校长主持仪式。

乔建永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乔建永指出,北邮作为第一家获批设立的首都高校“版权工作站”,责任重大,要发挥好第一的示范引领作用,创新开展各项工作,探索新技术在高校版权保护中的应用,架起政府版权管理部门和版权拥有者及使用者尤其是高校师生之间的桥梁,努力搭建版权资源使用、管理和保护的平台。

乔建永校长与冷文波处长共同为北邮版权工作站挂牌揭幕。

随后召开了北邮版权工作站成立后的第一次座谈会,徐坤指出,在高校数字版权管理工作中,内容是关键,要注重文化数字内容的加工与创新,注重创作人的经验推广,努力打造信息通信领域的文化知识库。

与会人员围绕北邮版权工作站管理办法等议题,积极探讨版权工作站的制度建设、学校师生原创作品版权登记等具体工作方法和思路。大家达成共识,要加强学校与北京市版权局、首都版权产业协会的沟通交流和深度合作,在做好版权登记等基础服务的同时,创新开展高校知识产权工作。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