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第三届全国“青马鸿儒”高端论坛暨“深化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3-0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3月6日,由北京邮电大学主办、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全国“青马鸿儒”高端论坛暨“深化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苏森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党校等近20所院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学者、北邮马院全体师生参加研讨会。开幕式由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周晔教授主持。

苏森代表学校对来自全国各地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同仁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出席本次论坛的专家学者表示衷心感谢。苏森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北京邮电大学学科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基础性作用,同时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所作出的积极探索和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苏森表示,北京邮电大学始终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摆在突出的位置,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纳入学校发展规划及“双一流”建设方案,在经费投入、资源配备、人才引进、科研立项、组织保障等各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苏森指出,“青马鸿儒”高端论坛是北邮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工程建设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本届论坛的召开将对深刻解读我们党近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发挥高校思政课培养时代新人的引领作用起到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伟副院长、王冰副书记、任建东教授、莫茜教授、仪建红教授、杨瑞萍教授、齐英艳教授、李全喜教授分别主持了大会的主题报告等环节。与会的专家学者们分别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历史地位、深化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爱国主义必须维护发展国家主体性等议题作主题发言。与会中青年学者紧扣时代脉搏,围绕大会主题畅谈各自的学术观点,充分体现了学者们对相关话题的思考深度和研究高度,充分彰显了此次学术论坛的高端性、全国性、引领性等特点。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留建教授对与会学者的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冯教授对此次论坛主题的丰富性和新颖性,以及学术交流的思想性和启发性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了论坛作为高质量人才交流平台的重要意义。

陈伟副院长表示,做一名称职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既要有立德树人的育人初心,又要有专业过硬的执教本领,用渊博学识赢得学生,用奉献精神打动人心。

周晔院长指出,北邮马院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与大力支持下,积极搭建平台,为国内外中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者提供高端对话,聚天下英才而美美与共之,期待本次论坛能够为马院注入更多新鲜的血液,聚集更多智慧之光。周院长希望全体马院人,继续葆有青春与信仰,以国际视野和世界眼光来看待学院发展和“青马鸿儒”论坛的建设,使之3年成品牌,10年成现象。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