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我校冬奥志愿服务团队和2名师生分别荣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发布日期:2022-04-20  来源:校团委

4月19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冬奥成功经验,隆重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校冬奥志愿服务团队荣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先进集体。我校借调至北京冬奥组委场馆管理部综合处的人文学院辅导员陈阁和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2018级本科生艾尔西丁·艾尼瓦尔荣获北京市先进个人。

北京邮电大学作为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志愿者主责高校和志愿者主要来源单位,分别派出628名和462名志愿者完成服务保障服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邮电大学冬奥志愿服务团队通力做好闭环外最大志愿者驻地保障工作,为餐饮住宿、党团活动、思政教育、心理辅导、学业科研、文体活动提供坚强支撑。同时将服务保障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打造成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志愿者管理服务日常,线上线下结合、场馆驻地联动,在实践中做好爱国主义教育。服务周期内,北京邮电大学冬奥志愿服务团队完成75场比赛、开闭幕式及4场颁奖仪式的服务保障,冬残奥会周期内完成30场比赛和开闭幕式服务保障任务。累计服务观众超十二万人次,以高质量的服务完成保障任务,得到央视、人民网等主流媒体采访报道50余次,赛事服务领域志愿者因热情周到的服务获北京市委领导同志、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和团市委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点名表扬,多段服务影像资料被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闭幕式志愿者致敬短片采用。北京邮电大学冬奥志愿服务团队以一往无前的拼搏精神和昂扬向上的奋斗意志,在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书写下浓墨重彩的青春华章,成为新时代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时代缩影。

陈阁自2019年9月到北京冬奥组委工作以来,在场馆管理部主要从事部门综合事务,赛时在运行指挥部调度中心配合开展注册工作。协助推进部门建章立制,有力促进部门规范运行。加班加点做好行政事务,服务保障会议,整理会议纪要、记录,起草主持提纲,建立健全重要事项追踪台账,督办事项,制定部门周工作计划。精细做好财务工作,确保财务立项支出规范有序。精心协助人员管理,参与编制部门人员计划,固化人员赛时岗位,配合开展工作人员核职晋级等工作。配合做好党务工作,协助做好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及重点任务顶层设计,高质量完成党史宣传教育工作。完成赛时注册任务,保障场馆出入安全,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调度中心注册工作及值守任务,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作出积极贡献。

艾尔西丁·艾尼瓦尔在冬奥会期间担任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赛事服务安检秩序维护组组长、在冬残奥会期间担任软性检票组组长,带领小组成员圆满完成了冬奥75场比赛、开闭幕式及4场颁奖仪式、冬残奥会30场比赛和开闭幕式服务保障任务,志愿服务全过程中实现零事故发生,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积极主动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青年热血续写新的时代篇章。此外,作为一名来自边疆偏远贫困地区的维吾尔族学生,艾尔西丁始终拥护民族团结,致力铸牢共同体意识。在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志愿服务期间,主动带领团队内少数民族同胞、港澳台同胞共上党课、学业讨论、互动团建。积极参与组建校内冬奥、冬残奥先进事迹宣讲团,通过校内线下、线上等多种方式宣传冬奥精神、志愿服务精神。在校内学生群体尤其是少数民族青年学子中引起了热烈反响,有力地促进各族同胞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的共同体理念。

向获奖集体及个人表示祝贺。全校师生要以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为把我校建成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