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我校多个团组织和团干部、团员荣获建团100周年北京市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校团委

为进一步选树典型、表彰先进、推广经验,更好地激励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学习先进、奋发有为、再创佳绩,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建团100周年北京市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近日,团市委、市人社局发布《关于表彰建团100周年北京市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我校团组织和团员、团干部获得全部四个类别的表彰,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团委荣获北京市五四红旗团委;电子工程学院2019211901团支部荣获北京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殷玥瑶荣获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校团委办公室主任汤思源荣获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团委

(北京市五四红旗团委)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团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曾带领团支部获校级“十佳主题团日”称号,校级“十佳团支部”称号。学院99名师生参与服务保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89名青年学子投入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深入挖掘专业特长优势,推动科创实践助力脱贫攻坚,打造“蓝图”科创品牌,蓝图创新工作室获评2020大学生创业实践优秀案例,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隆重表彰。

电子工程学院2019211901团支部

(北京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电子工程学院2019211901团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每月定期组织主题团课,规范组织生活、推优入党程序,组织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各项学科竞赛、文体活动、志愿服务,积极参加建党百年庆祝大会和冬奥会志愿服务,并踊跃参与桶前值守、垃圾分类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曾荣获校级“十佳主题团日活动”“十佳团支部”“十佳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并获“2021年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创建评选”推荐。

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 殷玥瑶

(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

殷玥瑶同学作为我校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党和国家,担任校团委文体部副部长,举办校级大型文体活动等,表现突出;获评校级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文体积极分子等称号。参与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大学生合唱团及庆祝大会、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等大型活动;积极参与学校暑期社会实践,深入沂蒙红色老区感悟伟大革命精神,获评校级重点团队。

校团委办公室主任 汤思源

(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坚守教育初心,将思想引领工作融入青年学生成长过程,是汤思源老师始终坚守的信念。她曾经带队圆满完成世园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一带一路峰会和国庆70周年志愿服务任务、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广场合唱及服务保障任务。执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保障任务期间,汤老师与600余名志愿者同吃同住,用青春笑脸绽放北邮人的精彩,用爱心守候每一枚北邮“冬奥小雪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期间,她向全校团员青年发出倡议并带领在校学生开展校内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是汤思源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标签,在实践中不断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是汤思源在青春赛道上不断努力的方向。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